博客年龄:16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26篇

个人描述

姓名:春雪职业:学生年龄:妙龄少女位置:中国,秦皇岛个性介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且行且珍惜

分类:随感
2013-01-24 16:53 阅读(?)评论(0)

 

回家已数日,闲极无聊之中,突然怀念起南昌炒粉来了。人就是有这种改不了的毛病——身旁的不知道珍惜,远离了却又生出思念。

 想前几日在学校,挑灯苦读备战期末的紧迫仍抵销不了似箭的归心。在网上与高中好友互相留言,写下柔情蜜意的话互诉思念,那迫不及待的心情恨不能立刻飞到千里之外与她相见。想起家中是何等的舒适温馨,远比那与冰窖相差无几的寝室好上千万倍。甚至觉得奶奶天天早上下的面条也是世间罕见的美味······当怀着一颗“近乡情更怯”的心回到阔别三个月的家中后,一切新奇激动便逐渐烟消云散,归于日常起居的平静······

 近日在家,愈来愈频繁地怀念南昌,怀念相识却并不熟悉的同学、老师,怀念大学第一个学期色彩斑斓的每一天。

回想这个夏天,暑热与焦躁仍切实可感。因为尴尬的高考成绩,冥冥之中与南昌结下了一份缘,此前,我并未有一丝神经考虑过这座遥远又陌生的城市,甚至连南昌大学的名字都未曾听闻。然而,就是这次与与运气赌博的志愿填报注定让我与她产生四年或许一生的联系······

 踏上南下的火车,尽管心中仍存一点壮志未酬的遗憾与失落,我却也生出了强烈的对未知的前方的希冀。

难忘第一天,走进校门时心中难免忐忑——不知道这个陌生而宽广的校园对我到底意味着什么。沿路新生报名点里,学长学姐们沉稳干练地工作着,不知将来的自己会不会很自然地融入其中呢?走入寝室,四个整齐的床位安静地等待着主人,我把行李放在自己的书桌上,猜度着三个室友的形象。难忘第二天,与父亲骑双人自行车游校园,坐在父亲身后,看着斜阳的光芒从父亲肩头流泻下来,模糊了他的轮廓,却丝毫没有提醒我,今天即将与从未远离的父母告别。晚饭后,送爸妈到返程点,心中充溢着开始新生活的喜悦。看着妈妈眼中隐隐的不放心的神色,我还笑她杞人忧天。那个下午惊人的漫长,仿佛足够我去成长。

 可事实并非如此,爸妈回家的第二天,我就明白了自己的处境。与室友的生疏、对住宿生活的不熟悉、远离家乡亲人的孤独和对将来的未知都一起向我袭来。而一个人躲在被子下偷偷掉眼泪也成了刻骨铭心的记忆。

 人总是在泪光中学会坚强。度过了最初的适应阶段,便迎来了热火朝天的社团招新。社团带给我的是一段忙碌的记忆。那些天,和室友一起填写报名表,准备笔试面试,拿着地图找考场,穿着军训迷彩服去面试,常常忙到晚上才回寝室。尽管报名的三个社团只有一个留下了我,但我体会最深的是那种忙碌的快乐与价值。

 申请班委的成功则真正给了我信心。递交班委申请书后,我并没放在心上,也没报太大希望。然而一天班长找到我,说辅导员让我担任学习委员。那一刻,我似乎找回了过去学习中那种理所当然的优越感。

 随着军训的结束,学习课程的开始,我的大学生活也逐渐步入正轨。我与三位室友从最初互不了解的陌生人变为了休戚相关、同进同出的好姐妹。我惊喜地发现,尽管我们四人性格、经历各不相同,却同样有着坦率真诚、心地善良、宽容大度、相互体贴的特点,这让我们这个小小家庭更加和谐温馨。一个学期以来,我们四人在寝室相互照顾,时常开开小玩笑,让寝室永远充满欢声笑语;在外面我们比肩而行,形影不离。忙时互相照应,闲时携手散步逛街。快乐共同分享,忧伤一起承担。在我们挚爱的929,时时刻刻传递着正能量,陪伴我们享受四年幸福时光。

 踏入大学校门前,我心底最最隐秘的角落曾期待过爱情,却不料它来得这么毫无征兆,这么让人始料不及。也许是命中注定吧。那是十一长假之后,又一批社团招新在休闲广场锣鼓喧阗。本已无意再加入社团的我心血来潮地报名了楹联诗词协会 。而我却在已填完报名表时发现自己没带钱无法交报名费而闹出了笑话。后来才知,正是我可笑的行为让作为社长的他怦然心动。这份悄然而至的感情送给了我惊喜,带给我慌乱和胆怯,而给我最多的是感动。当他在一个冬雷阵阵的雨夜,借着沉沉醉意向我表白时,我不知所措,而内心却被一种第一次触及这种陌生情感时的甜蜜和幸福包围。尽管我暂时无法回报给他同样的感情,但他仍以一位学长的身份处处照顾我,指点我。回家那天他送我到车站,为我提笨重的行李箱,我在他略显失落的眼神中看出了不舍。

 一个学期以来,昌大的优美典雅、大气磅礴已清晰地刻入我的记忆里。高达宏伟的1号门、正气凛然的正气广场、宁静温婉的润西湖、直插云霄的图书馆、构造奇特的主教练、自然安谧的勤人坡、熙熙攘攘的商业街还有那一排排笔直参天、绿荫如盖的香樟······这一切正如一幅泼墨山水画,初识氤氲朦胧,细细品味,鲜明的印象便刻入记忆之中,无法抹去。

 如今,相隔千山万水,再来品味南昌,于我,她似乎多了一层含义——感恩。感谢这座可爱的城市,感谢昌大,感谢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位同学老师。

 感谢南昌,用她30摄氏度的热情迎接我这个北方姑娘,也让我体验到天气变幻莫测和寒冬没暖气的滋味。不走出家门算不得上大学。感谢南昌以她张开的双臂拥抱我这个远方来客,为我提供与家乡迥然不同的一片天空、一方沃土。

 感谢昌大,这所国家211大学,这所兼具大楼与大师的高校,让我在高考失落的心情中找到一丝安慰。徜徉于诗情画意的校园,埋头于宽敞明亮的自习室,聆听学识渊博的教授传道解惑,在运动场上展现英姿,在社团活动中显示能力······感谢昌大给了我一个学期丰富多彩的体验,给了我一片尽情挥洒青春激情的天空!

 感谢亲爱的室友,感谢你们在我缺乏经验是提出合适的建议,感谢你们在我伤心难过时送上安慰与鼓励,感谢你们与我携手共度美好纯真的大学生活。

 感谢喜欢我的学长。尽管大学期间我并不想打开爱情这个甜美的礼盒,还是很感谢你把它送到我手中,让我第一次体会到被男生喜欢的复杂滋味。有幸福、有胆怯、有羞涩······感谢学长的欣赏,让我更自信、更成熟地面对大学生活中的种种事情。我不会利用这份感情,我会很尊重它,很感谢它,原谅我无法回应它。相信我们会成为永远的好朋友。

 感谢南昌,感谢在南昌结识的所有人,经历的所有事。这一个学期,我经历了如此多的第一次,也在有陌生到熟悉中渐渐长大。大学是多姿多彩充满无限可能的,在未来的三年半里,我的大学生活则等待我去把握去创造。

 懂得珍惜,便不会有遗憾。现在在家,享受着短暂的寒假。家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她的平淡她的宁静渗透骨髓。就像一盘”蓼茸蒿笋",这种清欢即是人间最有味的享受了。在家中珍惜与亲人相处的每分每秒,用心聆听这一份宁静中的天籁。当一个月之后再次踏上征程时,便会以一种昂扬的姿态去拥抱未知的前方。


  最后修改于 2020-09-14 20:3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